膀胱癌病人的饮食宜忌

2009-08-28 15:19:16 来源:中华肿瘤网

  膀胱癌的主要临床表现是反复出现血尿或全程血尿,或终末血尿,或伴血块,或因血块阻塞尿道而致排尿不畅。

  长期尿血的后果可致机体血虚,引起贫血。故临床上饮食宜以凉血止血、养血止血、清热止血等为原则,可选用白茅根、生地榆、鲜藕节、生苡仁、芥菜、三七、生地黄、鲜土茯苓、白芨和生侧柏叶等药物予以调治。[-hzh-]

  适当进食富含维他命的水果和蔬菜,补充维他命C、蛋白质,增加营养以增加肌体的抗病能力。要多补充水分,使体内之毒素能及时排出体外。

  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含非常多的营养为主,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煎饼、炸鱼、咸鱼等,戒除不良生活习惯,避免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烈酒应戒除。

3333
3334
更多>
  • 晚期膀胱癌患者可享免费用药

    抗PD-1单克隆抗体BGB-A317在中国晚期实体肿瘤患者的I/II期临床研究招募符合条件的晚期膀胱癌患者。

    ... 详情
  • 膀胱癌手术成功率有多高呢?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