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可降低吸烟者患膀胱癌的机率

2008-12-24 10:46:29 来源:

  在西班牙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喝咖啡或许可以减少吸烟者患膀胱癌的机会。

  医学界确认了吸烟和膀胱癌的关系已经有一段长时间,而在西班牙的研究之前,咖啡更被认为会轻微提高吸烟者患膀胱癌的机会。

  《流行病学及社会卫生期刊》在西班牙五个省份进行调查,他们查询这些地方的膀胱癌患者的日常饮食、吸烟习惯、喝咖啡的习惯以及其他的资料。该医学期刊然后将不喝咖啡的吸烟者同喝咖啡的吸烟者作比较。结果显示,喝咖啡的吸烟人士患上膀胱癌的机会大概是不喝咖啡的吸烟者的一半。

  不过,研究人员说,较好还是不要吸烟,因为吸烟者患上膀胱癌的机会,比非吸烟者高出三倍。

  咖啡如何降低吸烟者患膀胱癌的危险仍然是一个谜,但一些报告显示,咖啡可能同致癌物质起化学作用,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同样地,研究人员估计,咖啡因在吸烟者身上产生的毒素也较少。

  进行饮食习惯同癌症关系研究的英国癌症研究组织发言人回应说,虽然《流行病学及社会卫生期刊》的调查报告相当有趣,但人们一定要对结果持保留态度。

  英国癌症研究组织说,癌症研究是非常复杂的研究,需要大量数据和进一步的调查,《流行病学及社会卫生期刊》所调查的不喝咖啡人士的数目相当小,可能还有其他因素。不过,这项研究重申一个重要讯息,就是吸烟是造成膀胱癌的主要原因。

  英国每年有大约13,000个膀胱癌的新个案。而在五年前被发现患有膀胱癌的病人目前仍然生存。

3333
3334
更多>
  • 晚期膀胱癌患者可享免费用药

    抗PD-1单克隆抗体BGB-A317在中国晚期实体肿瘤患者的I/II期临床研究招募符合条件的晚期膀胱癌患者。

    ... 详情
  • 膀胱癌手术成功率有多高呢?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