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卷心菜可防膀胱癌

2008-12-24 10:46:14 来源:

  每月吃3次以上卷心菜,能将患膀胱癌的几率降低40%左右。美国研究人员调查了275名膀胱癌患者与825名健康人,跟踪他们是否有吃卷心菜的习惯。
  
  结果发现,不吸烟且每月吃卷心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减少73%;无论是否是烟民,每月吃卷心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低40%。

  另外,煮熟的甘蓝(卷心菜)没有抗癌效果。烹煮会破坏甘蓝中60%至90%的异硫代氰酸盐。甘蓝所含的化合物有可能从膀胱内部保护着膀胱:“膀胱就像一个贮藏袋,膀胱癌大多发生于膀胱内部的上皮细胞层,直接与尿液接触,时刻面临尿液中有毒物质的侵蚀。

3333
3334
更多>
  • 晚期膀胱癌患者可享免费用药

    抗PD-1单克隆抗体BGB-A317在中国晚期实体肿瘤患者的I/II期临床研究招募符合条件的晚期膀胱癌患者。

    ... 详情
  • 膀胱癌手术成功率有多高呢?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