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饮水可以预防膀胱癌

2008-12-24 10:46:31 来源:

  膀胱癌是较常见的癌症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每年约有30多万人罹患膀胱癌,其中四分之三的患者系男性。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刚刚结束了一项对5万名40-70岁美国男子的长达10年的跟踪研究,较后发现,那些每天喝大量液体者,罹患膀胱癌的危险大幅度降低。研究者强调,尽管多喝任何液体都有益健康,但白开水在这方面效果较好。该研究课题负责人多明尼克教授指出,每天喝6大杯白开水者比只喝1大杯者,患膀胱癌的危险可减少50%。此研究结果已刊登在新的一期的知名《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研究者认为,大量摄入的水会在有毒致癌物质侵害人体组织前就将其冲洗出体外。此外,多喝水或其他液体还会冲淡人体排泄物中致癌物的浓度,从而减少其附着在膀胱内壁上的机率。

3333
3334
更多>
  • 晚期膀胱癌患者可享免费用药

    抗PD-1单克隆抗体BGB-A317在中国晚期实体肿瘤患者的I/II期临床研究招募符合条件的晚期膀胱癌患者。

    ... 详情
  • 膀胱癌手术成功率有多高呢?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