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与排尿不定时及有害气体有关

2008-12-24 10:45:27 来源:

  新西兰职业安全及健康服务中心最近向卡车司机等从业人员发出警告,一定要注意按时排尿,以及避免吸入有害气体,因为研究发现,这两个与职业相连的因素与罹患膀胱癌密切有关。

  从2001年1月开始,这个中心的研究人员研究了123例膀胱癌的病例,结果发现,其中有33人(即27%的病人)所从事的职业被认为是极易诱发膀胱癌的,比如卡车司机,尤其是跑长途的司机,由于工作的缘故,他们经常无法及时排空膀胱,从而比一般人更容易得上膀胱癌。

  除了无法及时排尿,卡车司机还比常人吸入更多的有害气体,比如说车内发动机散发出的烟雾以及道路上的废气,这些有害气体也让司机们增加患膀胱癌的几率。此外,与卡车司机相仿,从事工程和金属行业的工人、农民、果农以及园艺师也因为有机会过多吸入有害气体,从而成为膀胱癌的高发人群。

3333
3334
更多>
  • 晚期膀胱癌患者可享免费用药

    抗PD-1单克隆抗体BGB-A317在中国晚期实体肿瘤患者的I/II期临床研究招募符合条件的晚期膀胱癌患者。

    ... 详情
  • 膀胱癌手术成功率有多高呢?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