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茶可预防膀胱癌

2008-12-24 10:46:12 来源:

  美国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喝绿茶不仅对身体有多种益处,而且还有助于预防膀胱癌。

  美国匹茨堡大学医学院(theUniversityofPittsburghSchoolofMedicine)的科研人员日前将他们的这项研究成果提交给了正在加州阿纳罕姆市(Anaheim)举行的美国泌尿学协会(theAmericanUrologicalAssociation)年会。

  研究报告称,绿茶含有儿茶酚植物代谢物,它们能作为抗氧化剂抑制细胞的增殖,并能抑制高致癌物亚硝基化合物的形成,诱捕基因毒物引物。这种物质不仅能够对许多疾病起到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特别是在抑制膀胱癌方面有明显作用。

  报告说,在研究中,科研人员用儿茶酚对付良性和恶性膀胱癌肿瘤细胞,结果发现,儿茶酚族中的EGCG和ECG成分能破坏或杀死膀胱癌症细胞。科研人员在实验中所使用的儿茶酚的量相当于人们每天饮用绿茶的量。

   美国匹茨堡大学医学院泌尿学教授仓斯勒(MichaelB.Chancellor)在大会发言中指出,尽管仍需对绿茶的防癌作用进一步研究,但实践证明,利用绿茶中的儿茶酚来防治膀胱癌不失为一种方法。

 

3333
3334
更多>
  • 晚期膀胱癌患者可享免费用药

    抗PD-1单克隆抗体BGB-A317在中国晚期实体肿瘤患者的I/II期临床研究招募符合条件的晚期膀胱癌患者。

    ... 详情
  • 膀胱癌手术成功率有多高呢?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