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性血尿是膀胱癌信号

2006-04-17 00:00:00 来源:

  偶尔出现一次血尿,而且不痛不痒,很多人都会将这种现象忽略。然而,无痛并且间歇出现的血尿往往是膀胱癌的早期信号,患者一旦忽略,可能就会耽误了宝贵的治疗时机。
  一年前,唐女士小便时就发现有血尿的情况。不过,并不频繁,大概二三个月才出现一次,她也为此看过医生,但医生诊断为尿路感染,给她开了一些清热消炎的药。吃了医生的药,症状似乎有了改善。可是较近几个月,血尿出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而且下腹部很痛。于是,她再次就医,经过B超检查,发现已经是膀胱癌的晚期。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泌尿外科李正明主任说,唐女士如果在一年前间歇性出现血尿时就诊断出膀胱癌,那时应该是早期,治好的机会很高。出现血尿逾一成是恶性肿瘤由结石和尿路感染引起的
  血尿,往往因为疼痛而引起患者的重视,但是,由膀胱癌引起的血尿却是不痛的,而且早期时候血尿出现的频率很低,往往几个月才有一次,很容易被患者忽视。而根据临床观察,在泌尿科出现血尿的病人中大约有10%~20%与恶性肿瘤有关。膀胱癌手术后复发率高。
  据介绍,目前早期膀胱癌的治疗仍然以手术为主,一些表浅的、早期的膀胱癌,甚至无须开刀,通过尿道电切就能解决问题。一般来讲,早期膀胱癌的治好率还是很高的,可达90%以上。不过,李主任同时也指出,膀胱癌的复发率很高,在手术后的2年内,约有50%的病人会复发。所以,膀胱癌病人在手术后头2年内要进行严密的随访,并配合术后化疗,以降低复发的几率。
(来源:大洋网

 不晒太阳易患癌症  预防白血病从家装开始  男性也要警惕乳腺癌
 癌块能不能自行消失?  癌症病人乱补不得  生活中防癌七招

3333
3334
更多>
  • 晚期膀胱癌患者可享免费用药

    抗PD-1单克隆抗体BGB-A317在中国晚期实体肿瘤患者的I/II期临床研究招募符合条件的晚期膀胱癌患者。

    ... 详情
  • 膀胱癌手术成功率有多高呢?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